kittyPLANET

【雷安】尘寰长歌1

 #雷安无拆逆
#角色死亡有,过去捏造有,注意避雷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
#大概是平行世界+迷之穿越吧

二零一七年九月
  我叫陆时。
 
  今儿的太阳格外的毒。柏油的旧马路被太阳烤得热辣,像是要冒烟却被附上的一层灰扑灭。马路窄而长,路上空荡,边上却开满了铺子,绕了一圈霓虹灯的广告板上上下下摆得毫无章法,叫人想起美国电影里的香港街道,一到晚上,便流出呛人的油烟味儿来跑满了整条街。
 
  风挺大,边上一辆公交吭哧吭哧地开过,把浓重的汽油味儿和闷热的空气夹杂着尘土一并呼在我脸上,时不时地在凹凸不平的马路上颠簸几下,像条半死不活的鱼。我放开压着裙摆的手扇动口鼻处的空气试图驱走那难闻的汽油味儿,烟尘迷了眼睛,拿手背擦了眼泪便瞧见我和室友租的房子门口的人行道边坐着个人,这时候,我便知道了——这一年还没过去。当然,我指的不是二零一七,那未免太傻,我指的是这限期一年每天放学来回到家里边就会有人和你扯皮的日子。(从“我便知道了”之后开始到“日子”为止这都是后话,我当时刚看见这个人的时候其实还不知道会有一年份的免费同人听)。
 
  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我被什么神秘组织选中洗脑还是我家门口的次元壁被打破了之类,毕竟这年头穿个黑色紧身上衣还要套童装外套,裤品极差坐在太阳底下大概有一整天了却还没中暑倒地不起的人才已经不多了,更不要讲他估计还要缠着你和你侃大山(后话,后话)。我约摸着猜想了一下我可能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遭遇的人,说不准你今天回家门口就会坐着个坂田○时。至于为什么我会对这种像是隔壁几叔过年喝高了才能扯得出来的世界观设定接受度这么高,大约是因为我从小就有个异世界的梦吧,我们搞艺术的都这个样,我皱皱眉在心里念:这话可不能给我那室友听着。
 
  太阳烤得我难受,想着这样也是尴尬。看看周围没人就迈开腿往门口跑,顺便提溜着他领子往门里塞(挺沉),省得明儿早出了门还得被七婶儿八姨的问昨天那门口咋嫩俊一小伙子呢——她们可不好哄,到时候传出点什么事情来可就麻烦。当时着急,进了门仔细瞅一眼才发现这人头上还扎个头巾,黑头发有点儿发蓝发紫,到了发尾底下却是棕色,挺长,是过不了校规检查的发型,乍一看还有点像个正在玩cosplay的小姑娘。这么一来我就慌了,巷里邻居的闲话是免了,刚那一扯我急的可是真用力,一看都有条红痕。我在心里大呼完蛋,可别把人家给得罪了,到时候门一关我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不好意思再做些什么,低着头用余光瞟他赔着笑脸,生怕他觉得我对他有点儿什么意见。哪知道他一开口就问:“我锤子呢。”
 
  我一惊,还以为他真要灭口。直愣了半天却只是站着——也是,毕竟动起手来凶器还要被害人去取的实属另类。他挥挥手示意我赶紧滚出去给他取锤子,我撇着嘴想半天才想起来这人坐着的时候边上确实是有一把歪七扭八的玩意儿,现在想想那说不定就是拿它来敲破次元壁的。开了门一伸手挨着地扯了去,往那人怀里一塞就抄起手机拨了林秦的电话。
 
   我手里握着手机把空调给开了最低温,在油腻的木椅上坐下不敢吱声,只想着室友这造孽玩意儿什么时候到。眼睁睁地瞧着这位爷把锤子往桌上一搁——垫上塑胶桌布的四角方桌咚一声似是要散了架,桌布下的气泡都给压平,又拿了我平日里划网点的小刀掂量几下就往头发上比划,我看着又是一惊,想着和这人方见了不过一小时,是得减了多少寿,当然没有和林秦呆在一起的时候减得多就是了。他看着我看着他,也不说话,不晓得那脑子里装的可是什么乾坤,就只是拿这我的小刀一点一点划断了及肩的头发,一点一点划掉了棕色的部分,划到了能过校规检查的长度为止。他攥着那一把一把棕色碎发扔进垃圾桶,瞧着垃圾桶笑,我看着他只觉得渗人,初步判断一下觉得他可能呢,是石乐志。他依然看着垃圾桶发话,像是我现在正坐在里边似地道出他叫布伦达,我想着这名字女里女气,大约不是真名,这哪能。到时候去派出所都不晓得要怎么讲,盘算着到时候拿了手机查一查,说不准就能发现这其实是哪个地主家走失的傻儿子,转念一想却觉着蹊跷——地主家的儿子再傻也不至于穿成这个样,最终判定这也只可能仅仅是个傻子了,总不可能真是什么异次元人物。这么一说那叫来林秦的决定着实正确,毕竟只有傻子才能和傻子正常对话。
 
  门倒没动静,卧室的窗响了。
——
非常感谢您看到这里,如果有什么建议欢迎提出!!
努力地把每一章写长,猜想了一下大概会有很多很多章吧!!!等着打自己的脸!

评论(9)

热度(10)

© kittyPLANET | Powered by LOFTER